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3 17:42:22
来源:新华网

链世科技管才路:技术辅助数据安全 共建诚信可溯未来

字体:

如何加强数据安全防护,有效实现数据监管,充分应用数据价值?8月3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绿色数字化转型论坛云上举行,论坛间隙,记者在线采访了绿色数字化转型先行者计划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合肥链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才路。

合肥链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管才路

记者:首先请您谈谈数据安全的重要性。

管才路:数据安全是信息安全的基础,宏观来讲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之一。安全合法的使用,能够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例如两微一抖、电商平台,是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发动机。但是,随着现代国际社会竞争的加剧,信息战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意味着一旦失去安全合法的使用前提,它的破坏性也是极其巨大的。

记者:链世科技在数据安全方面有哪些研究和应用方向?

管才路:链世科技于2020年招商落地合肥,母公司为天河国云,是国内第一批区块链领军企业、中部龙头企业,拥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

管才路:我们拥有独立研发、自主可控的全系列产品,平台方面有天河链、天河BAAS、天河数通、天河云存储等,应用产品有优版权、公证保、分布式认证、区块链一体机、区块链应用教学系统、天河链控等,安全服务有安全检测、安全评估、安全监测等。公司拥有专利论文软著100余项,连续三年蝉联区块链企业百强,是目前国内区块链研、学、用综合一体的领先团队之一。

记者:截至目前我国已出台哪些区块链技术应用政策?

管才路:近年来,全国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区块链技术在社会生产中的应用推进。今年5月,工信部、网信办联合发文指出: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布式网络、加密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集成的新型数据库软件,通过数据透明、不易篡改、可追溯,有望解决网络空间的信任和安全问题,推动互联网从传递信息向传递价值变革,重构信息产业体系。

记者:信息安全方面任重道远,链世科技的优势将做哪些转化?在促进向传递价值的变革、重构信息产业体系中担当什么角色?

管才路: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透明、不易篡改、可追溯是这项技术的根本特质。

我们将充分发掘不易篡改的技术特质,结合自主可控的系统设计,深度融合信息创新体系,为信息安全加防加固,保障数据安全。同时利用可追溯技术,对数据操作留痕存证,为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链世科技今后将发挥区块链新一代信息技术特点,为社会各行业提供基于诚信、溯源、验证、数据互通等一系列系统应用与拓展,促进合作伙伴生产需求转化的深入优化与发展,并着手做好合肥市区块链应用教学基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