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4 15:37:21
来源:新华网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MA标识代码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李然) 8月2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MA标识代码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

作为“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围绕“创新赋能 协同发展”的主题展开。在会上,MA标识代码管理委员会正式宣布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MA标识代码管理委员会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

MA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欧洲标准局(CEN)、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AIM)三大国际组织授权认可,是具有全球根节点管理和代码资源分配能力的标识标准体系。目前,MA标识代码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解析总量已超过3200万余次。

MA标识代码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将充分凝聚产学研用各界力量,推进MA标识体系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数据共享等领域的深入应用,对我国标识解析体系自主创新和加快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