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4 16:40:16
来源:新华网

抢抓发展新机遇 北京市朝阳区多措并举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

字体:

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李雪芹) “数”见未来, 融生无界。8月3日下午,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发布会聚焦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总结与亮点展示,搭建政企合作、企业间合作平台,展示区域营商环境。

数字经济是新时代的一场新经济革命,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活动现场,北京市朝阳区研究制定的《关于支持朝阳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这些措施涵盖支持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创新发展、优化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发展要素环境、扶持重点特色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共31条具体措施。其中,加快打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工业互联网、网络信息安全、空间地理信息等五大数字产业集群是核心。除了此次发布的《若干措施》外,未来,朝阳区还将从政策先行先试、产业空间供给、高端人才服务、场景供需对接、创投基金导入以及企业上市加速等“六方面”,不断丰富并持续优化数字经济的配套支持体系。

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表示,未来五年,朝阳区将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黄金窗口期,累计至少投入50亿元用于发展数字经济,同时将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数字经济领域建设,力争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示范区。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与360集团、阿里巴巴、金控集团、华为公司共同签署数字经济示范区重大项目合作备忘录。今后,北京市朝阳区将与龙头企业围绕数据安全、总部基地、创新园区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四个方面开展全满深入合作,加强数字化赋能,争当首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北京移动与柏睿数据、北京华大智宝、优锘科技就共建数字经济生态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夯实产业基础,加强数字化赋能,助力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