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大米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09 14:54:34
来源:新华网

东海大米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

字体:

5月8日,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大会暨新华网“种子计划”启动仪式在线盛大举行。来自政府部门、权威机构、产供销企业的超百个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启动新华网“种子计划”——溯源中国赋能精品农业品牌培育与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来自北京、山西、四川、江苏等地,包括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东海大米在内的逾千种产品宣布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

东海大米产于江苏省东海县。东海县是中国首批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中国农业综合实力百强县、优质粮食生产基地县,一直是高等院校和农业科研院所优质水稻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无公害优质稻米栽培技术的试验示范与集成研究推广基地,“江苏省优质稻米生产加工标准化示范区”“国家优质中粳无公害化生产示范区”,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东海县水系发达,有鲁兰河、蔷薇河等16条干支河流。东海大米的灌溉水源,来自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水库海陵湖。当地土壤为砂姜黑土,因此东海有江苏“小东北”的美誉。

如此好水好土种植出的东海大米,具有“柔软油润、浓香持久、品质优良”等特性,并兼具南北大米之优势,在中国国内大米市场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近年来,东海县多举措推动大米产业发展:一是推广优质高效的良种,充分依托中国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以及省市相关涉农部门的指导与支持,积极推进稻米高产试验示范、良种良法推广和优质稻米基地建设;二是培育扶持农企,东海本地数家米企先后被评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水韵苏米核心企业,为东海大米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借助新华网溯源中国生态矩阵,东海大米实现与京东、北京新发地、海尔食联网、雄安大集等渠道的深入对接,将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