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溯源中国牵手北京新发地 可信生态服务增新渠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0 10:34: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溯源中国牵手北京新发地 可信生态服务增新渠道

字体:

5月8日,在2022年中国品牌日即将来临之际,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大会暨新华网“种子计划”启动仪式在线盛大举行。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京东集团、北京新发地、天翼电信终端公司等为代表的来自政府部门、权威机构、产供销企业的超百个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启动新华网“种子计划”——溯源中国赋能精品农业品牌培育与助力乡村振兴计划。

新华网与北京新发地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网 李想 摄

会上,新华网与北京新发地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将整合各自优质资源,共同助力区域优质企业在品牌信用、品牌传播和品牌营销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培育地方优质农业品牌,为乡村振兴和区域特色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广阔路径。

北京新发地直播基地执行经理崔学伟在会上介绍到:“‘种子计划’产销对接在扶持乡村振兴的同时,还能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后续我们会尽全力支持此次种子计划,在新发地用直播电商的方式助力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值得关注的是,在疫情期间,北京新发地与新华网双方针对首都“菜篮子”品牌建设及抗疫保供等问题也进行了互相协作的意向探讨,共同携手维护首都农产品的安全稳定有序供应。今后,北京新发地将继续发挥产业优势和平台效应,推动农业产业兴旺。

下一步,新华网将与溯源中国生态合作伙伴紧密联动,打通产品产销堵点。择机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展销会、 品鉴会、推介会,推动“种子计划”落地,助力乡村特色文化、优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