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品牌帮扶主体开始征集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1 12:14:51
来源:农民日报

农业品牌帮扶主体开始征集啦!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地区农业品牌帮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继续组织开展脱贫地区农业品牌帮扶工作。

《通知》要求,壮大帮扶队伍,提升帮扶能力。品牌帮扶坚持公益性原则,积极吸纳有能力、有责任、有经验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电商平台、大型商超、品牌机构参与,凝聚帮扶合力,提升帮扶能力。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主体自愿申报(附件2),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可择优推荐,统一纳入我部品牌帮扶主体库,支持各地共同做好脱贫地区农业品牌帮扶工作。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坚持自愿、公开、公益原则,具有农业品牌打造实践经验、品牌营销推广优势资源、产品销售渠道广泛的市场主体,包括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媒体单位、电商企业、品牌运营机构等,以及农业品牌领域专家。

(二)申报条件

1.市场主体(须具备3项及以上条件)

(1)具备打造5个以上有代表性的农业品牌成功案例的经验。

(2)具备5年以上农业品牌建设运营经历。

(3)具备品牌线上线下营销推广优质成熟渠道,能够切实推动品牌农产品市场销售和品牌推广。

(4)具备专项帮扶经费(或可量化资源条件)支持开展此项工作。

(5)具备10人以上品牌建设运营专业专职队伍。

2.行业专家

(1)具备农业品牌理论基础,具有品牌领域代表性著作。

(2)深耕农业品牌打造,具有10年以上实践经验,成功参与或指导培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品牌。

(3)有相关单位举荐。

(三)有关要求

1.严格遵守《脱贫地区农业品牌公益帮扶工作规范》,不得借助公益活动开展盈利性商业活动,不得就公益帮扶内容收取相关费用。

2.接受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统一指导,按照品牌帮扶工作要求开展工作。

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有意愿有能力参与品牌帮扶,请于6月20日前报送申报表(点击查看)电子稿发送指定邮箱,纸质版邮寄到农业农村部。

联系方式: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

联系人:崔明理 白玲

电 话:010-59191453,59191598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南里11号

农业品牌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晋薇 高颖 

电话:17801113685

电子邮箱:nyppbf@126.com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