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绿建集群”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9 12:08:56
来源:新华网

顺平:“绿建集群”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日,位于顺平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顺安远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里,工人们正在进行生态框的预拌、装模。不远处,一块块脱模完成的生态框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等待装车运送。

  该项目是顺平县引进的绿色、环保、节能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项目。“这批生态框主要供应保定、望都、雄安新区等地,用于当地的河道治理。”河北顺安远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杨惠群说,“目前第一批生态框已投入使用,相比于传统的打坝护坡,我们生产的产品不仅抗冲刷能力强、外形美观,而且绿色环保,能达到边坡治理和美化环境的双重作用。”

  为深入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和项目建设落地,顺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开发区作为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实现发展新突破的主战场,全力打造功能完善、产业集聚、优势明显的协同承接高地,投资4.65亿元开展科创孵化器、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新九通一平”;推行“123+N+1”模式,与中国(深圳)综研院合作,全面提升园区能级,为大项目、好项目提供落地空间,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抓好产业链项目建设的同时,顺平县还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问题大化解”活动,县行政审批局推行容缺受理、限时办结、帮办代办等模式,立足本地实际,强化要素保障,为绿色建材企业的培育提升做好“管家式”“保姆式”服务。

  据了解,目前顺平县引入顺安远大、中联水泥、曲寨水泥等5家绿色建材企业,正在构建服务京津雄的建材供应链,持续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了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年产值达10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