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19 17:01:54
来源:新华网

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公布:6000余人主动投案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卢俊宇)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2月底以来,全国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和部属垂管正处级以下建制单位率先展开。5个多月以来,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其中,组织谈心谈话531万人次,自查填报317万人次,6000余人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

  各级公安机关加强组织核查,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方式核查各类线索,一批违纪违法民警受到查处。

  针对“六类突出问题”,各级公安机关按照“6+N”模式将滥用强制措施、逐利执法、违规异地执法、乱收滥罚等执法突出问题和队伍管理突出问题纳入整治范围,甄别认定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问题24万余个。

  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通过民意恳谈、警营开放、新闻发布等方式,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24.5万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推出各类便民利企措施5.8万项,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当前,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全面启动。公安机关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33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