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8 16:48:03
来源:新华网

辽宁线上线下拦截电诈 8个月避免群众损失5.38亿元

字体:

  新华社沈阳8月28日电(记者李铮)面对猖獗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辽宁公安机关建技术平台、点对点入户,保护群众财产安全。2021年以来,成功劝阻50万余人,避免群众经济损失5.38亿元。

  打击电信诈骗,避免群众财产损失是关键。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李泓锦介绍,电信诈骗犯罪是可防性犯罪。辽宁省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先理念,建立技术反制预警平台。今年以来,全省共推送预警电话信息62万余条,成功劝阻50万余人,封停拦截涉诈网址域名89万余个,拦截涉诈电话793条,涉诈银行卡号3321个,共避免群众经济损失5.38亿元。

  8月8日上午9时许,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大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女儿可能正在被冒充公检法的人实施诈骗。在电话、短信无法联系到本人的情况下,民警兵分几路,在辖区内各个银行网点奔走寻人,并将受害人照片分发给银行工作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小区附近找到了报警人女儿,经过耐心劝说,警方及时阻止了一场电诈悲剧。

  另外,辽宁省公安机关坚决加大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力度。今年1至7月,辽宁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4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478个。特别是针对“跑分”平台泛滥问题,从6月开始,辽宁省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专项打击工作,先后开展三次“断链”专案集中收网行动,打掉“跑分”窝点5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9名,涉案资金高达1.8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80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