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31 07:57:04
来源:法治日报

各地铁路公安整治站车治安秩序护航秋季开学

字体:

  记者8月30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随着2021年各地秋季新学季陆续开学,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早行动,细化安保措施,加强站车治安管理,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积极为广大学生出行维护良好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与车站客运部门及当地教育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各地开学情况,确定重点时间、重点车次、重点方向,组织警力加大站车巡逻检查力度,集中整治强行拉客、强买强卖等扰乱秩序违法行为。督促客运部门规范安检流程,加强安检查危。抽调有经验的反扒民警组成“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站车和夜间开行的列车开展集中打击。

  同时各地还增设旅客群众报警求助服务点、服务台,让旅客群众看得见、找得到,提高报警求助和接处警效率。北京铁路公安处把警力重点投放在北京地区各大火车站,会同客运部门规范进出站口的设置。西安、徐州、海拉尔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候车室和旅客列车,通过发放资料、现场示范等方式,积极开展防范盗窃、抢劫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长沙、贵阳、奎屯等铁路公安处积极向出行的大学生发放小卡片,开展防疫宣传。(记者董凡超)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8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