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2 17:29:44
来源:新华网

昆明市消协提醒:校外培训需警惕预付卡消费陷阱

字体:

  新华社昆明9月2日电(记者林碧锋)新学期伊始,昆明市消费者协会1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警惕预付卡消费背后隐藏虚假宣传、服务打折扣、退卡困难等陷阱。

  消协提醒,家长选择培训机构时首先应查看其营业执照,确认其是否具有相应办学资质、取得办学许可,还应确认授课教师是否具备任教资格,全面了解培训机构的教学规模、口碑、环境、安全设施等情况。

  消费者选择预付卡消费,往往是被商家优厚的折扣所吸引,但“优惠”背后可能隐藏着虚假宣传、服务打折扣、消费受限、退卡困难、商家卷款跑路等陷阱,一旦出现特殊情况,存在预付费用退费难风险。

  消协提醒,家长应保持理性,谨慎进行预付消费。如确需办理预付卡,在确认缴费前应书面约定服务事项和收费标准等内容,事先约定退费的情形和方式,选择适合的消费额度理性充值,以降低自身消费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82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