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5 09:23: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 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

字体:

  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召开“推进自身建设提升行动、深化以案促改、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工作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案中谋私——省纪委监委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原副组长但晚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报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近5年来违纪违法有关情况。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河南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专题调研,针对典型案例发布通报,制作警示教育片,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的关系,拧紧思想“总开关”。洛阳市纪委监委以重处分违纪违法案件为“活教材”,深挖案发原因及风险点,拍摄《心存侥幸对抗调查必受严惩》等警示教育片及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视频,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8月下旬,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预防不当交往”警示教育大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始终对不当交往问题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干部安全、队伍干净、机关清正。通过聚焦常规培训、重点人群、重要节点、违纪源头,推动常态化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紧盯典型案例,在审查调查工作启动的同时,同步谋划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严格执行“一案三报告”制度,常态化查摆分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背后存在的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缺位问题,推动案发地区、单位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深化系统治理。

  把警示教育与家庭助廉、廉政风险点排查等有机结合,营造尚德昭廉的氛围。江苏省滨海县纪委监委开展“树清正家风·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同时结合常态化警示教育,进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对查找的46个岗位廉政风险点综合分析研判,确定4个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共提醒谈话6人次,督促立行立改不规范问题17个。

【纠错】 【责任编辑:于子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41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