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8 15:01:28
来源:新华网

这套最新防火“必刷题”,速速学习!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卢俊宇)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明天就是“119”全国消防日。为此,我们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近期公布的防火监督重点,为大家准备了一套最新防火“必刷题”,快来一起学习其中“考点”吧!

  高层建筑:火灾风险和隐患持续加大

  据消防救援局消息,2021年前三季度共接报全国高层建筑火灾2808起,亡107人,分别占建筑类火灾总数的9.2%和6.8%,分别比2020年同期增加4%和1.1%。如何确保消防安全,高层住宅火灾如何逃生?

  电动自行车:警惕身边的“夺命杀手”

  据消防救援局消息,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10030起,其中三季度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3880起,分别比一、二季度增加47%和16%。如何正确使用电动自行车,从而杜绝其安全隐患?

  “密室逃脱”“剧本杀”:新业态消防隐患多

  密室逃脱类场所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如何全面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防范工作?

  燃气使用:安全用燃气 细节莫大意

  如今,燃气是我们生活离不开的重要能源,然而,时有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也给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威胁。从泄漏到失火,这些知识你都了解吗?

(策划制作:卢俊宇)

【纠错】 【责任编辑:卢俊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531121143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