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3 17:08:13
来源:新华网

公安部交管局:全力保障群众春运安全顺利温馨出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任沁沁)每年春运是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期,路上都是回家心切的群众。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部署2022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分析研判春运交通安全新形势新特点,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运安全顺利温馨出行。

  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风险衍生交织,形势更加复杂。公安部交管局分析指出,今年春运交通管理同时面临冬奥安保、疫情防控保障等挑战,多线任务并行,管理难度加大。春运返乡返程、春节一前一后等重点时段流量集中,人流车流物流加速流动,违法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易发多发,农村交通不安全因素集聚,交通安全风险突出。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全警动员、尽锐出战,投入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统筹谋划好春运交通管理、冬奥安保、疫情防控保障等各项任务。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强超强会等易肇事肇祸、易扰乱通行秩序违法行为;加大农村地区突出违法查纠,加强学生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的针对性警示提示;落实疏堵保畅各项措施,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有序通行。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广大交警辅警严格公正执法、规范文明执勤,管理不忘服务、执法牢记文明,主动提供春运便民服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新闻链接
  • 全国铁路迎2022首次大调图!春运有这些新变化
    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一周后,2022年的春运大幕也将正式开启,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此次大调图将给春运带来这些新变化!
    2022-01-10
  • 14部门指导春运工作:鼓励推广刷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服务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春运期间将举办北京冬奥会,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现提出以下意见。
    2022-01-06
  • 新华全媒+丨2022年春运火车票,开售!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今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1月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
    2022-01-03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5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