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9 13:48:27
来源:新华网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蔡晓东生前警号将予保留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任沁沁、王研)记者9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近日决定,将在边境缉毒中壮烈牺牲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原副队长蔡晓东烈士生前最后使用的“377083”警号予以保留。此次保留蔡晓东烈士生前最后使用的警号,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的首例。

蔡晓东烈士警号(国家移民管理局供图)

  为弘扬英烈精神,永葆移民管理队伍忠诚本色,国家移民管理局作出规定,对被评为烈士或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以上称号的牺牲民警,其生前使用的警号自牺牲之日起即予保留纪念。除牺牲英烈子女入警并申请启用等特殊情况外,已作保留管理的警号原则上不再重新启用。

  2021年12月4日,蔡晓东在边境缉毒战斗中勇斗持枪毒贩,壮烈牺牲。从警15年,蔡晓东累计缴毒1.6吨,一次次行走刀尖、生死卧底、屡破大案,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蔡晓东牺牲后,云南省人民政府评定其为烈士,并追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岭楷模”称号。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追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2022年4月29日,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追授蔡晓东“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6月9日,追授蔡晓东“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表彰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近日作出向蔡晓东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广大移民管理警察进一步学习弘扬蔡晓东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稳定,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做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奋进开拓者。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72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