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1 21:15:14
来源:新华网

云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齐海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字体:

  新华社昆明7月11日电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7月11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齐海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齐海田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胆大妄为、肆无忌惮、知法破法、执法违法,为捞取个人政治资本,多次为不法商人输送利益,视党纪国法规矩为无物,不仅利用职权便利和影响,干预、插手、指示、安排政法系统的司法及刑罚执行活动,还安排原下属违规办理相关手续,严重破坏政法系统的政治生态,政治品行和政治影响恶劣。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齐海田开除党籍处分,按一级主任科员重新确定其享受的待遇。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82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