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8 19:34:43
来源:新华社

速览丨中宣部介绍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进展与成效

字体:

  中共中央宣传部7月18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进展与成效。

  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介绍,检察机关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使命。扎实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起诉涉黑涉恶犯罪23万人、“保护伞”2987人。

  童建明介绍,检察机关努力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都当成“天大的事”来办,用心用情做好“守心”的工作。深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2018年至今年6月,共起诉25.6万人。

  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厅长张晓津介绍,平安建设离不开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机制建设。2021年11月,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各级检察机关会同公安机关大力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截至目前已基本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

  张晓津说,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更高需求就是检察工作努力的方向。检察机关以求极致的精神履行好检察职责,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

  记者:张文

  编辑:解文韬 肖正强 林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