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3 21:47:36
来源:新华网

江苏一男子篡改朋友核酸检测结果成“阳性”被拘

字体:

  新华社南京8月3日电(记者赵久龙、朱国亮)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警方日前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内发布核酸检测报告“阳性”照片。随后,警方将当事人王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警方介绍,调查发现,王某的朋友7月31日在当地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王某看到这份检测报告后,竟产生要“恶搞”一下的心理,于是在8月1日通过修图软件偷偷把朋友的核酸检测结果篡改成了“阳性”,并把这张图片发到了微信聊天群里,被多人转载传播,造成了不良影响。

  办案民警在查清事实真相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王某处以行政拘留。

  公安部门提醒,有关疫情信息,应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广大网友要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蓄意编造、传播散布网络谣言以及干扰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惩。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72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