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4 11:26:38
来源:吉林日报

秋韵露水 畅游山林——来自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场见闻

字体:

  金秋9月,微风和煦,白云飘逸。

  9月13日,记者们驱车40分钟,来到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走进清新的森林浴场和森林氧吧,用镜头聚焦狩猎、赏秋、漂流、划船、娱乐的游人……

  上午9时一刻钟,一辆辆大巴车驶入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一路上可以看到树林茂密,水草丰盛。闻名遐迩的省级重点保护古树“长白山红松王”和有着美丽动人传说故事的连理树苍劲挺拔、生机盎然,吸引游客们驻足观赏,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朋友圈。

  上午10时许,一群游客来到碧波荡漾的碧泉湖。这里常年水温在6-8摄氏度,是名副其实的矿泉湖。碧空净湖、四季四景:“初春山花烂漫、盛夏碧波荡漾、仲秋丹枫如火、严冬玉树琼花。”每个季节都有它迷人的独特风景。一些游客正兴奋地乘坐着橡皮艇泛舟湖上,好不惬意;一支举着红旗的队伍正在白桦林里行进;一群穿上救生衣的游人,正在劈波斩浪踏上漂流之旅。

  

  尤其是步行在茂密丛林里的这支队伍,用时将近40分钟越过宁静的河谷,走过拱桥,沿着湖边栈道一路前行,一大片白桦林映入眼帘,一棵棵白桦树挺拔笔直,如剑戟直指长天,也有一二株长成枝桠分叉、树冠圆阔,展示出白桦树的另一种风姿。游客们三五一起以白桦树为背景,用相机或手机留下自己最美的身影。

  

  游客单金花兴奋地说:“来到了长白山狩猎度假区,我感觉非常高兴,这里的景色不但优美,服务人员也十分热情。特别是走在白桦林中,抬头是碧蓝的天空,周围是美丽的白桦树,真的让我感到无比的舒适与享受,我被这美景感染,就与同伴情不自禁地跳起来,真的太美了!我会让身边更多的朋友们来体验这独特美丽的景色。”

  

  “一组加油!加油!”一声声的助威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在碧泉湖岸边的广场上,长白山毽球协会正在举行激烈的毽球比赛,参赛选手们抬腿、跳跃、腾挪、转身,在场地中展示着他们的风采。

  刚刚走出赛场的62岁邓秀芝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个退休的人,今天来到这里,在美景中踢我喜爱的毽球感到很开心,踢毽球把我身体的疾病踢没了,来到这人间仙境般的地方踢毽球,我本人又陶醉了,真是一种享受……”

  

  

  上午11时,在森林氧吧沐氧园,清新恬静的空气和原生态的森林环境受到游客的青睐。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随处可见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荡着林间的高空秋千,爬着蜘蛛桥、木索桥、高地平衡木等,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森林。(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张楠 )

【纠错】 【责任编辑:底东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17121136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