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9 07:34:39
来源:北京日报

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前往环球度假区周边请避开两个高峰时段

字体:

  本市交通部门发布中秋假期出行提示及交通预测。中秋假期,市民探亲、出游等需求旺盛,全市各大商圈及主要景点周边交通出行压力将有所增加。北京环球度假区9月20日正式开园,预计京哈高速田家府站及东六环张家湾北站出主路的车辆增多,可能出现车辆排队影响干路通行的情况,市民请尽量避开9时至11时、19时至21时这两个高峰时段。

  中秋假期期间,本市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230.3万辆,铁路、民航、省际客运进出京日均客运量103.7万人次,地面公交日均客运量561.7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535.4万人次。

  9月20日12时,环球影城正式开园,预计9月20日、21日园区客流较为集中,通往环球影城的京哈高速、通燕高速、东六环主路以及周边环球大道、九棵树中路、颐瑞东路、文旅路等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对此,交管部门已结合周边道路情况制定维护疏导方案,积极与园方对接实时游园和预约人数,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事故快清快处,根据周边道路车流量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车流集中的道路适时采取临时管理措施。交通部门建议,市民自驾前往游园前请规划好出行路线,查看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和实时路况,错开9时至11时、19时至21时两个高峰时段,遇出口车辆排队时听从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按顺序行驶;也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抵达环球度假区。(记者 孙宏阳 安然)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87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