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9 15:16:07
来源:新华网

甘肃出台多项倾斜政策关爱医务人员

字体:

  新华社兰州9月19日电(记者梁军)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甘肃省建立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对一线医务人员从职称评聘和人才项目选拔上出台了具体的倾斜政策。

  甘肃规定,参加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医务人员参加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线处置时限累计超过1个月,视为完成1年帮扶基层经历,专业实践能力考核认定为合格。

  同时,在参加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时,有突出贡献并获国家部委及以上表彰的医务人员,申报甘肃省范围有效职称时可破格晋升高级职称;获省级表彰并符合任职年限要求、专业实践能力考试通过的,参考其他业绩,由评委会考核认定高级职称。

  甘肃还明确了人才项目倾斜政策。其中,参与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线工作,同时发挥积极作用、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国家级人才项目选拔推荐中,甘肃将予以倾斜。

  此外,甘肃还从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保障安全执业环境、落实待遇政策等多个渠道保障医务人员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8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