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3 12:33:03
来源:新华网

台风“圆规”持续加强 登陆最大风力或达13级

字体:

  新华社海口10月13日电(记者严钰景)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在靠近海南岛时,受暖海水和地形激发迅速增强,目前最大风力已达12级(约126公里/小时)。“圆规”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3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琼海到陵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最大风力或达13级。

10月13日上午10时,海口万绿园的树木在大风中摇摆。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据气象部门监测,13日11时“圆规”位于南海西北部海面,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175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2级。气象部门提醒,“圆规”体型特别巨大,在冷空气共同影响下,海南全岛将遭遇长时间的强风,虽然台风中心风力不如2014年的强台风“海鸥”,但实际风力的破坏力较强,海南中南部地区风力甚至可能超过2014年的超强台风“威马逊”。

10月13日,在海口市美丽沙路附近的海边,巨浪拍击海岸。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据了解,目前,海南岛四周沿海已出现不同程度的风暴潮,海口市部分地区出现海水倒灌情况,对出行有较大影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3日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海口市部分公交线路停运。海南各市县正按照防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预案,加强对本辖区风雨、水情研判,及时落实停课、停工、停市、停运、停航和关停旅游景区等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5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