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9 16:31:5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新增1例确诊病例,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

字体:

  原标题:发布会汇总|北京新增1例确诊病例,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2场新闻发布会要点汇总

  10月19日0时至1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新增病例与宁夏银川病例曾处同一车厢相邻卧铺,详情公布

  确诊病例:户籍甘肃省武威市,现住丰台区恒富中街。该病例长期在甘肃省武威市居住,10月15日乘坐K42次列车来京途中,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艾某某同一车厢相邻卧铺。10月17日自觉咽部不适、咳嗽,10月18日看到确诊病例艾某某新闻后,主动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19日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初步判断新增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9人,已采取相关管控措施

  目前,已经采取密接追踪、封闭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工作正有序展开。初步判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9人,已采取相关管控措施,相关地区正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

  确诊病例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发布健康提示,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差。确诊病例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几类人员请主动报备,涉及7省区市多地

  10月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

  10月9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

  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酒泉市,

  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

  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

  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重庆市黔江区,

  10月17日(含)以来途经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

  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全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报告确诊病例所在地区旅居史的来京人员,要及时报告,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丰台一名密接人员所在学校即日起停课一周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婕介绍,一名密接人员所在学校即日起停课一周,目前已排查与密接人员直接接触的教师7人,学生92人,正陆续转运至集中隔离观察点。(记者 杨绪军 孙乐琪)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97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