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谱写合作新篇章,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1日 13:38:22 来源: 新华网

    10月20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以下简称“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江苏徐州召开,上海16个市辖区,以及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共计41个城市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同时参加的还有城市经济协调会10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合作联盟的相关代表,及部分重点企业的代表。

    会议以“服务新发展格局,携手迈上新征程”为主题,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城市经济协调会工作。一年来,城市经济协调会积极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年度工作计划等明确的各项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区域协作的机制和平台,丰富城市合作的内涵和形式,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推动城市间更加务实高效合作。

    会议指出,城市经济协调会紧扣“三大使命、七项任务”的战略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从城市合作的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协同机制,促进城市合作,相互赋能,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让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各扬所长,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强大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共同把长三角城市群打造成强劲活跃增长极。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纪要》等有关文件。围绕会议主题,有关城市市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大学周其仁教授作了主旨演讲,国家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高国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作了专题发言,新华社宣布成立“新华社长三角运营中心”;自贸试验区合作、跨境电商合作、音乐教育合作、绿色产业发展等领域集中签约了一批重大合作事项;徐州、台州、上海黄浦等城市(区)牵头举办了徐州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长三角民营经济协同发展、长三角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三场专题交流活动。

    会议决定,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在浙江省丽水市召开。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8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