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6 23:16: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又“快”又“暖”——直击成都疫情防控现场

字体:

  新华社成都11月6日电(记者董小红、高搏扬)护士帅文洁隔着玻璃伸出两手,戴着和工作站融为一体的防护套,十秒钟就熟练完成了一次核酸采样。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方舱核酸采集工作站为核酸采样做消毒准备。新华社记者 高搏扬 摄

  这种方舱核酸采集工作站避免了医护人员和被采样者的正面接触,提高了采样的安全性。“我们相当于脱了防护服,又穿了一个防护屋。”帅文洁说。

  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冲锋在前,通宵达旦采样,用最快速度与病毒“赛跑”。

  这是成都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外的核酸采样工作现场。新华社记者 高搏扬 摄

  在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外,成都市五冶医院护士贺红梅正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工作,这个核酸检测采集点距离封闭区仅200多米,这几天她忙得连家都顾不上回。贺红梅的丈夫也是医生,夫妻二人都奔波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我们快一点,病毒就慢一点。”她说。

  在顶峰水岸汇景小区门口,志愿者王晶熟练地从快递员手里接过货物,推着小推车一路小跑送给封闭区内的居民。她曾在这个小区做过物业管理工作。当听到这里需要帮忙时,她二话不说就回来了。

  志愿者在成都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门口的隔离点整理快递。新华社记者 董小红 摄

  “毕竟在这儿工作了好几年,还是很有感情,现在帮大家做点事也好。”王晶笑着说。

  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办事处社区发展办公室便民中心副主任黄攀介绍,为了方便封闭区的居民,金牛区还联合相关企业,开发了点菜小程序,上线“订制菜单”供居民选择。这些“订制菜单”按照“一荤两素加一汤”的营养标准制定,不仅有种类丰富的新鲜蔬菜,还有成都市民喜欢的豌豆尖、折耳根等特色蔬菜。

  连日来,成都的气温不断下降。“虽然天气有点冷,但社区的周到服务让我们吃喝不愁,感觉很是温暖。”一名封闭区居民在微信群中说。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03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