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8 10:45:42
来源:新华网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湖南赛区复赛成功落幕

字体:

  11月7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大赛(高职组)湖南赛区复赛在线上成功举办,选手们在云端以语言沟通多元思维,以文字书写雄心壮志,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

  本次湖南赛区复赛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湖南省高职院校的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复赛。

  据介绍,“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

  大赛自创办以来,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不断扩展参赛规模、创新竞赛形式、丰富赛事内容,以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赢得了全国高职院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与重视,现已发展成为高职英语教育领域覆盖面广、认可度高、影响力大的专业赛事平台。

  大赛在内容上持续创新,紧密贴合职场实际与社会生活,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沟通、跨文化交际、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大赛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

  本次湖南赛区复赛将省内各校“种子”选手集结线上,他们在云端以语言沟通多元思维,以文字书写雄心壮志,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不仅体现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勤勉踏实的学习态度,也反映出湖南省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的显著成果。

  最终,来自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胡美玲、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罗柳和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童安杰入围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总决赛;来自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的孙奥、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的尹梅、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夏敏瑶和周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的郑俊、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周志宏、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侯欣瑶、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肖团铭入围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总决赛。选手们的思维碰撞和教师们的智慧引领,使本届演讲、写作大赛复赛在收获和喜悦中圆满落下帷幕。(董超超)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43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