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9 15:15:55
来源:新华网

山东聊城搭起“电商台” 唱好“增收戏”

字体:

  “屏对屏”、“线连线”,上下一体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推出一个个特色“爱心礼包”……数字技术支撑下的互联网平台,正在成为山东聊城高新区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依托“互联网+”机遇,山东聊城高新区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借力启动新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建成142个村级电商合作点,实施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推动提升农村物流服务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期间,顾官屯镇加强辖区村网络设施,建设完善网上展厅,启动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和快递物流网点建设,全面拓宽销售渠道,支持参加各类产销对接活动12次,参与惠及贫困群众670余人,量身定制组织“乡村电商”等培训班12期,落实就业岗位200余人次,实现增收80多万元。

  “由江苏祥泰园林公司等投资建设江北国际牡丹园,已完成一期投资6000万元,形成了580亩牡丹和绿化苗木种植基地,可以游览美丽景致、体验鸟语花香。”顾官屯镇宫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庆曾变身“乡村网红”,他带领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通过互联网“直播”,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到村里来,使江北国际牡丹园很是火爆,带动本村和周边村庄一大批群众长期在园区务工,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余元。

  落脚“授人以渔”,转变传统观念,树立“云思维”。山东聊城高新区把中国地标产品许营西瓜、“金水城”小磨香油、工艺葫芦等特色产品打造成一种产业,打通消费、流通、生产各环节的“堵点”,在“品牌”“包装”“质量”上下功夫,开通帮扶“直通车”。(侯晓)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491112804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