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10:30:07
来源:新华网

国内首部高铁建设电影《高铁作证》首映礼将在甘肃兰州举行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底东娜)据悉,国内首部高铁建设电影《高铁作证》首映礼将在甘肃兰州举行,该影片于12月2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高铁作证》海报

  《高铁作证》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中国高铁建设的院线电影,着重反映自2004年起至2020年十六年间,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建设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山崩地裂于前,赴汤蹈火于后。高铁建设者常年辞母别妻,抛家舍业,去经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背负着工作和生活的重压战斗在高铁工地上。他们忍受着家庭的悲欢离合,无怨无悔,坚守信仰,忠心报国,用为国争光的理想追求,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高铁壮歌。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铁路好声音、阐发高铁精神、展现时代风貌,是对文学与影视作品的历史性召唤。《高铁作证》的上映,便是弘扬“国家精神”和“高铁精神”的具体象征。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41121147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