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0 15:43:25
来源:央广网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在佛山开幕

字体:

  12月10日,为期3天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佛山开幕。

  本届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300多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发明创新代表则通过视频参加技能创新大赛活动。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广东将持续加大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为广大科学家、发明家、企业家到广东这片科技创新热土投资兴业、合作发展提供更加优越的服务。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发明创新、自立自强”为主题,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特设高等院校发明创新成果、国家高新技术创新成果、粤港澳大湾区等专题展区,吸引了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现场参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的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参展单位共226家,比去年增长13%;参展项目415项,比去年增长25%,涵盖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环保、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发明创新成果。

  作为展会连续五年落户的城市,过去五年来,佛山深入推进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出台了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25项措施,设立了总规模300亿元的制造业转型发展基金。在系列举措的带动下,佛山机器人、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新产业茁壮成长。

  佛山市市长白涛表示,佛山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依靠发明家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赋能,让无形的“知产”变为有形的“资产”。“努力建设创新环境优良、创新机制完善、创新动力充沛的‘新佛山’。”

  展会同期举办的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包括无人机装调与编程应用、人工智能-协作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等10个竞赛项目,共有136支参赛队参与有关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卢俊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31121148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