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0 20:03:11
来源:新华网

西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

字体:

  新华社西安12月20日电(记者蔺娟、李华)记者从20日下午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从12月20日下午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具体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介绍,西安市各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结合教学计划安排和居家网上学习特点,科学合理安排线上教学,通过增大休息间隔、做视力保健操、加强体育锻炼等方式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障学生学习需求和身心健康。坚持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一人一档”师生健康监测台账,对所有师生每日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人”。

  同时,西安市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非教职工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持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查漏补缺、全面消杀、消除隐患。做好寄宿制学校在校师生健康监测、在校学习、食宿等各个环节。做好居家学生心理辅导,持续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防控知识普及、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减少家长和学生焦虑。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教育引导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