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0 20:09:10
来源:新华网

山东:乡村公益性岗位年均补贴达1万元左右

字体:

  新华社济南12月20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20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决定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有效路径。据估算,乡村公益性岗位年均补贴达1万元左右,将显著提高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的收入水平。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在发布会上说,山东省新一轮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将大幅扩大公益性岗位规模,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就业,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推动共同富裕。同时,山东将坚持多劳多得的原则,按照岗位类型、劳动时间等因素确定岗位待遇标准,有效避免“大锅饭”或“平均主义”。

  据介绍,山东在开发公益性岗位时,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设立公共管理类、公共服务类、社会事业类、设施维护类、社会治理类等岗位,不断充实基层公共管理服务力量,将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生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18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