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4 22:43:54
来源:新华网

网络传谣被拘 西安通报4起涉疫违法案件

字体:

  新华社西安12月24日电(记者李浩、姚友明)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仍有人制造传播涉疫情谣言,扰乱防疫秩序,公安机关对此依法进行了严厉打击,查处了多起造成负面影响的违法案件,并于24日通报了4起典型案件。

  通报中有3起案件均是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何某、陈某在微信群内传播虚构的消息;陈某使用手机拍摄视频,并虚构配文,发布至抖音平台及微信群;宋某在微信群内散布谣言。公安机关分别给予4人行政拘留5日至10日不等的处罚。

  此外,警方还通报了一起寻衅滋事案。12月21日,康某在新浪微博发表不当言论,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和社会秩序。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给予康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西安市公安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大家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勠力同心,共同战“疫”,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19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