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4 22:15:49
来源:新华网

超治愈!这位“95后”男孩用1000多个笑容鼓励你

字体:

  新华社重庆1月4日电(记者杨仕彦)新年伊始,一位来自重庆“95后”男孩梅肖用笑容为自己和他人加油打气,他的笑容让网友直呼“温暖”“治愈”。

  从2021年6月开始,梅肖坚持每天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虽然发型、服装、背景各有不同,相同的是,他始终对着镜头积极地说:“加油,你是最棒的!”

梅肖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的“打卡”视频截图

  即使遇上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也一直坚持,一天都没落下过,他在镜头前始终面带笑容。

  有粉丝留言道:“听着你的加油参加了法考,谢谢你,陪我度过最难熬的日子。”

  梅肖来自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1995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单亲家庭中。妈妈身体不好,一个人坚持把他和姐姐养育大。妈妈的辛苦劳作,梅肖一直看在眼里,也在他心中埋下希望通过奋斗改变生活的种子。

  梅肖中专毕业后,去过工厂上班,在餐厅打过杂,也摆了一段时间地摊,住着每月租金450元的屋子。2016年,他怀揣着喜剧演员梦来到杭州横店,从群众演员做起,把握机会,逐步升为演员助理、导演助理、花絮师。

梅肖的工作照(受访者供图)

  2021年6月19日晚,梅肖睡前回想自己5年的“横漂”奋斗历程:我该用怎样的方式直观又便利地记录自己的成长呢?他想到了录制短视频。

  “之前看到一个“陌生人,你可以为我加油吗”的话题,底下评论都是大家对那个人的鼓励,看到之后非常感动。有时哪怕只有1%的鼓励,也能产生巨大的力量。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视频后对自己或他人说一声‘加油,你是最棒的’。”

  现在,梅肖已经拍摄了1000多条“加油视频”。“大胆地记录生活,现在的每天都是值得被收藏的,能拍就拍,能照就照。十年后,再好的相机和技术,也拍不出今天的模样。”这是梅肖特别喜欢的一段话,常常用作自己视频的介绍。

  梅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录“加油视频”,完成打卡一年的短期目标。

  未来,他计划带上心爱的相机去拍祖国的大好河山。他想趁年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参与采写:徐瑞欣)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23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