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1 15:42:16
来源:新华网

安徽合肥: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可领“留肥红包”

字体:

  新华社合肥1月11日电(记者陈尚营、陈诺)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可领红包,输送“共享用工”的企业可获补助。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人社局了解到,当地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计划》,利用就业专项资金开展“留肥红包”派送行动和“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行动,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合肥过春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年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行动计划”,合肥市鼓励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留肥过春节。对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9日期间留肥,在该市重点用工企业、重大建设项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工作,且在合肥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安徽省户籍员工发放“留肥红包”,发放标准为每人1000元。对于留肥过春节的其他企业员工、未在合肥缴纳社保的外省务工人员、劳务派遣人员或省内其他地市在合肥务工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当地同时鼓励企业开展“共享用工”余缺调剂。积极引导外地员工留肥,并为留肥外地员工提供合适工作岗位,鼓励自身缺乏工作岗位的企业通过“共享用工”模式,积极主动联系其他有岗位余缺的企业,进行员工输送。对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7天及以上的输送企业,按每人700元标准,给予输送企业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为40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