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2 21:49:16
来源:新华网

泉州台胞留陆过年 闽南古厝“迎春跑”

字体:

  新华社福州1月22日电(记者 李慧颖)在梧林戏台与高甲戏演员合影、到朝东楼完成华侨文化答题、到大榕树下放置新年好运红签……100多位留在泉州过年的台胞,齐聚晋江梧林传统村落,一起“迎春跑、过大年”。

  22日上午,来自两岸的参赛者们奔跑穿行在极具闽南文化特色的梧林传统村落。全程3公里的路线,贯穿起梧林戏台、抢楼广场、朝东楼、侨批馆等九个文创景点,每个景点都设置了趣味打卡任务,参赛者需要在每个打卡点完成任务并盖章。

  来自宜兰的台胞林宏翰第一个达到终点。“我和朋友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幸运夺冠了,真是新年的好兆头。”他高兴地表示。

  林宏翰是一名羽毛球教练,在晋江工作三年多,去年因疫情影响没有回台湾过年,今年仍打算留在晋江和朋友们一起过春节。“在大陆过年也很有热闹团圆的气氛,一点不会感觉孤单。”他告诉记者,当地有一系列邀请台胞参加的新春活动,大陆的朋友们也会热情地请台胞到家里一起围炉。

  此次活动主办方福建福台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毅表示,春节前夕还将组织“两岸云过年”等活动,邀请留在泉州的台湾同胞及本地家庭一起包饺子话家常,与岛内亲友连线,让台胞们感受新春的温暖和关怀。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