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5 16:21:14
来源:新华网

云南麻栗坡: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字体:

  新华社昆明2月15日电(记者浦超)云南省麻栗坡县2月12日发生疫情。连日来,当地生活物资有没有保障?物价怎么样?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在县城中心的好鲜生执手生活超市,工作人员在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认真检查和消毒,群众有序拉开距离排队等候。超市内货物琳琅满目,生活物资和日用品应有尽有。“超市的蔬菜、肉类品种丰富,价格和平时差不多。”正在挑选蔬菜的市民张召香说,这两天超市里物资充足,想买的东西都能买到。

  超市负责人郑成俊说,疫情发生后,超市加大蔬菜采购力度,供应量比此前增加了许多。每天上午购买高峰期,超市增加工作人员在蔬菜、肉类区域引导群众有序分散选购。目前超市的蔬菜、肉类和米面粮油供应充足,不会因疫情涨价。

  麻栗坡县丰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县城里4个超市、2个商场的蔬菜供应。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已3次供应蔬菜,每次供应量都超过1000公斤。该公司董事长陈裕锋说,基地里种植的蔬菜充足,后续供应没问题。

  疫情发生后,麻栗坡县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超市、药店等必需的商业场所在严格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人员限流等前提下继续开放。

  和超市、农贸市场一样,药店、银行、服装店、小卖部都正常营业,群众按规范防疫规程有序进入。药店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充足。正在药店购买口罩的市民何宝泽说:“开始担心买不到口罩,进店后发现口罩充足,其他药物也齐全。”

  “我们按统一调配原则,做好生活物资保障。”麻栗坡县工信商务局副局长陆子龙说,该县开通了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确保物资供给渠道畅通;每天组织对保供企业、超市等进行检查,实时监测价格,严查哄抬物价、抢囤物资行为;对封控区群众所需物资实行清单化管理,要求肉类、蔬菜供应商定期保供。目前,各类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价格平稳可控。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37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