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8 19:10:42
来源:新华网

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字体:

  新华社上海3月8日电(记者袁全、史依灵)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在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日,上海新增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确诊病例1,因出现发热症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本土确诊病例2,系嘉定区此前确诊的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病例接种1剂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本土确诊病例3,系此前报告徐汇区一入境人员隔离点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有12例系此前报告的徐汇区一入境人员隔离点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2人均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他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1例系此前嘉定区疫情相关联的密切接触者;1例系此前报告的黄浦区疫情相关联的密切接触者;1例系此前报告的松江区疫情相关联的密切接触者。上述3例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均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上述18例除1例因症就诊外,其余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静安区北站街道河南北路233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