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25 22:52:49
来源:新华网

争分夺秒地毯式搜救——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第五天见闻

字体:

  新华社广西梧州3月25日电 题:争分夺秒地毯式搜救——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第五天见闻

  新华社记者

  昨日雨水打湿的头发,今日被汗水浸湿。

  记者面前的一名武警官兵脱下布帽一拧,一注水流洒向地面。

  在广西梧州藤县,东航客机坠毁第五天,争分夺秒的地毯式搜救仍在进行。连日阴雨后,25日天气明显回温,现场湿热。

  流动在搜寻工作区内的服装颜色,从24日的橙、黑、绿,变成25日一片防护白。各方救援人员穿戴了白色防护服、防护手套。

  “现在天气热了,现场容易滋生细菌病毒。”梧州市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携带大量消杀工具对工作区进行消杀,现场作业后还将及时消杀。

  由于气温攀升、加之长时间持续作业,有些救援人员体力透支,满脸通红,一身白衣半身黄泥。有的背靠铁铲,站着喘气歇息。有的被人搀扶着,才能走出作业区。

  一名不慎受伤的消防救援人员被挪到安全处,医护人员从伤者腿部剪开沾满黄泥的防护服,迅速处理伤处并包扎。24小时守护现场的还有医护人员,随时确保现场人员安全。

  在核心现场内,一些大型挖掘机器陆续进场。除了锄头、铁铲等挖掘工具以外,有的工作人员手持金属探测仪进行精细化操作,仔细搜寻隐藏地下的金属部件。

  “指挥部要求加强核心区域搜救的同时,扩大外围搜救的范围,梧州市、藤县组织调集各方救援力量共2248人,各类车辆装备100余台(套)。”梧州市公安局局长劳高进介绍,截至25日9时,当地共动员8个乡镇、58个村的村民进行拉网式搜救行动。

  随着救援工作不断推进,当天在现场核心区发现了失事飞机的发动机齿轮箱和飞机主起落架残件。截至25日15时,发现部分遗体残骸,发现、提取现场指纹检材18份、遗物101件。

  有关第二个黑匣子的消息,依旧在等待。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新闻链接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50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