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6 15:20:02
来源:新华网

海南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获海关认定

字体:

  新华社海口3月26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25日获海口海关认定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成为海南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此后,该企业无需再通过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只需自行开具原产地声明,就可享受进口国家RCEP协定项下进口货物的关税优惠,贸易安排更为便捷。

  金海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成为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后,由于节省了原产地证书申领环节时间,公司外贸通关效率将大幅提升,经营成本降低。据了解,该公司主要出口纸浆到东盟国家,2021年全年申领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200多份。

  RCEP于今年1月1日生效,除带来最直接的关税减让红利以外,还引入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帮助企业更便捷地享受原产地相关优惠政策。经核准出口商,是指经海关依法认定,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自行开具原产地声明,无需到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50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