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7 15:29:02
来源:新华社

上海:抗原检测1400多万人 对检测阳性人员已落实管控

字体:

  在3月2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有关方面表示,目前上海市已抗原检测1400多万人,对检测阳性人员已落实管控,后续将科学组织核酸和抗原检测,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阻断疫情社区传播。

  3月26日,上海市新增4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63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确诊病例中,27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8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63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2363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68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通过对前几轮核酸筛查数据的分析研判,为提高检测效率,及时发现隐匿感染者,上海于近两天对全市开展了“核酸+抗原”检测的筛查,对重点区域居民开展核酸筛查,对非重点区域居民开展抗原检测。27日还将继续开展后续检测工作。

  对从中发现的抗原检测阳性人员,已立即对其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在检测结果出具前落实管控。

  针对儿童患者群体,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已统筹全市医疗力量,做好相关医疗救治工作。3月1日至26日,上海已累计收治6岁及以下确诊病例53人,占全部确诊病例数的6.4%;无症状感染者252人,占全部无症状感染者的2.6%,均收治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对每一个孩子都有诊疗方案,高级职称医师每天会进行查房,了解研判病情,医院还和家长保持线上沟通和联系。目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已派驻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进入公卫中心,支持儿科病区的诊疗工作,尤其是做好婴幼儿的照护。(记者袁全)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