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0 17:03:42
来源:新华网

吉林: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字体:

  新华社长春4月10日电(记者赵丹丹、段续)4月9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55例。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鏖战,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长春市已有42个区域相继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记者10日从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吉林省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长春市正在围绕宽城区、绿园区等重点区域集中攻坚,进一步挖掘隔离资源,加快隔离宾馆房间的清退周转,强化对阳性人员的转运救治工作,进一步畅通医疗物资采购渠道,满足群众日常用药需求。吉林市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加大环境消杀力度,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放开社会面。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吉林省正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强化学校、工地、养老院和保供商超等重点场所人员闭环管理和中药预防,分区分类分梯次逐步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分类启动企业复工,严格企业复产验收,指导企业强化内部防控措施。优先保障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恢复经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当前,一些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员工管理,努力做到生产不断档。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在厂区封闭基础上,以车间为单位,实施网格化管理,减少接触,为闭环员工配备床被、洗漱包、换洗衣物等。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企业虽停工,但线上工作未停,包括项目设计、日常调度、海外客户沟通等工作都在稳步推进。

  吉林省坚持“一城一策”“一企一策”,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符合条件的职工要尽快返岗,落实封闭管理、网格化管控措施,有效防控风险。同时,统筹解决企业在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抓好政策落地和涉企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