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4 16:57: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这里天气乍暖还寒,生产建设却已热火朝天

字体:

  新华社哈尔滨4月14日电(记者徐凯鑫)眼下,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最低气温仍在零摄氏度以下,而这里的国邦北药仓储加工集散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全省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今年春天,黑龙江省开工的重点项目有1902个,同比增长70.3%,计划完成投资1733.7亿元,开工率达54.3%。500个省级重点项目中有447个完成审批核准,387个项目用地保障已到位。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国邦北药仓储加工集散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大兴安岭的自然环境对发展寒地中药材产业具有先天优势,我们克服疫情和天气影响,目标是要打造黑龙江省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寒地北药仓储加工物流科技产业集散地。”黑龙江国邦北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张玉福说,仓储加工集散基地项目完工后,可年收购药材24万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46亿元。

  因处于高寒地区,黑龙江省黑河市工程项目施工期相对较短。“我们只能早准备、快推进,抢时间开展项目建设。”黑河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树东说,3月底前,黑龙江自贸区黑河片区内7个项目已计划开复工。

  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黑河市对重点项目的审批事项实行绿色通道办理,截至目前,储备了今年能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265个,总投资60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80亿元。

  目前,黑龙江省正以“开春即开工”为契机,统筹各地项目投资建设,让产业“热”起来。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56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