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14:28: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零废弃、零污染” 看生态无人农场如何“云”种地

字体:

  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的500亩生态无人农场,一台台无人驾驶的农机或浇水、或施肥、或间苗,行走自如。不仅驾驶舱内无人,周围也不见人影,靠的是农场智慧管理系统,实现了“云端”种地。

  农场还首创绿、黑、蓝、白“四色生态循环农业”,整个农场实现了“零废弃、零污染”。

  为了助力智慧农业发展,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坚持“宁让电等发展,绝不让发展等电”,为农场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架设起23公里供电线路,并应用智能用电管理平台。

  如今,“生态无人农场”育出的小麦良种,已累计在全国推广种植6000万亩,粮食增产达到36亿公斤,并带动周边建起了4000亩生态农场,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记者:朱晓光

  报道员:远德亮

  编辑:李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68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