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8 15:55:57
来源:新华社

上海抗疫故事|北蔡!北蔡!(十一):团圆

字体:

  北蔡是此轮上海疫情的“风暴眼”,记者从4月26日起蹲点北蔡镇调研,聚焦镇党委政府、医院、社区、村庄、市级抗疫突击队等群体,关注这座约30万人口的大镇在抗疫决胜阶段发生的故事。

  联勤村是北蔡的一个“城中村”,因疫情防控需要,4月中旬该村村民曾被集体转移至隔离点。村民们的宠物们怎么办?村委会及时想了办法,在村口建起了两间“宠物爱心小屋”。从村委会的社工,到专业的宠物医生,再到村里的志愿者,大家认真对待“毛孩子”们,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每天2次喂水喂食,下午还带着狗狗们轮流出去放风。随着村里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好转,5月26日,宠物回到了主人身边。

  出品人:姜微 王磊

  策划:肖春飞 尚军 幸培瑜

  监制:马宝军 王璐 杨金志

  统筹:杜屹然 郑清斌 赵方圆

  记者:李海伟 金立旺 王辰阳

  编导:畅舒婷

  编译:么文倜

  新媒体编辑:李琳 陈睿 孙黎 张青 金金 陈欣然(实习)

  新华社上海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9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