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05 21:13:5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从“蔚蓝”看蔚蓝

字体: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中国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为今年环境日的主题。

  马军在2006年被评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014年,他主持开发环保APP“蔚蓝地图”,目前已有350万以上的用户。

  “蔚蓝地图”经历了不断演进的过程,它不仅集成了上千万企业的环境表现信息,可以让公众便捷地去监督,可以举报,实现互动,也成为第一个和生态环境部、住建部的黑臭水体举报平台直接联通的APP。

  一直以来,像自然之友、绿家园、地球村等机构活跃在环保领域,它们都在参与着环境污染治理的工作。聚沙成塔,在中国,环保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组织成为环境的监督者、守护者。

  监制:王磊 尚军 幸培瑜

  统筹:丁冬霞

  记者:张海鹏 徐琰

  编辑:申悦佳 张海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1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