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4 20:58:1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民宿管家”成为中国秦岭深处农民新工作

字体:

  位于中国秦岭深处的陕西省留坝县是总人口不足4万人的山区小县,优越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为生态旅游休闲尤其是夏日避暑的胜地。随着定制化、个性化民宿行业的兴起,县上至今已建起18家深居山林的特色民宿,拥有近200个房间。时值盛夏,如今每到周末一房难求。

  民宿的发展助推了当地群众的就业。留坝县不少农民与务工返乡人员已经成为民宿管家,不仅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还借助这一职业学会了新知识与新技能。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示了18个新职业,“民宿管家”就是其中之一。留坝县计划在未来继续培养更多民宿管家,不仅满足本地旅游业需求,也能将更多优秀服务人才输送出去。

 

  记者:张晨俊、郑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8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