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5 07:56: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幼儿园幼儿昨日正式返园

字体:

  北京幼儿园幼儿昨日正式返园

  各幼儿园提前一周进行全面消杀 围绕“疫情防控”开展活动提高孩子自我保护能力

  昨天(5日),北京市幼儿园幼儿返园。上午七点半,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门口看到,该幼儿园老师早早就站在门口等待孩子们返园,并为孩子们准备了以“疫别多日 美好重启”为主题的返园仪式。整个幼儿园也被气球、卡通图案装饰一新。

  “为了迎接孩子们返园,老师们提前一周就来到幼儿园开始做准备工作。”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告诉北青报记者,幼儿园已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对幼儿园装饰一新,甚至对每棵树都进行了修剪。在返园前一天,孩子们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返园承诺书、14日健康监测表等物品都已提前交到园内。

  北青报记者看到,为让孩子们尽快安全返园,幼儿园还在门口特别安装“智能测温消毒通道”,幼儿走过该“通道”便可完成刷脸、测温、全身消毒等流程。“回到幼儿园真是太开心了,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儿了。”大(1)班恩予小朋友说。用自己喜爱的方式签名,老师们与孩子们一同舞蹈,将居家时的画和照片贴在照片墙上……北青报记者还看到,幼儿园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别样的返园仪式。“孩子特别期待返回幼儿园,每次路过幼儿园都要问什么时候开园,昨天孩子就非常兴奋,说迫不及待要跟小朋友们一起玩儿。”一白姓家长说。

  返园第一课承载着特殊的意义,朱继文介绍,孩子返园后,每个班级围绕“疫情防控”和“生命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重新回顾“七步洗手法”“一米间隔”“打喷嚏礼仪”等自我保护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科学防疫的行为体现在点滴之中。

  针对返园后幼儿的伙食安排,丰台第一幼儿园保健医毛晓洁老师说道:“七月我们制定了防暑食谱,确保孩子每日营养摄入的同时,结合七月天气炎热、多雨的情况,准备了相应的加餐和饮品。”香喷喷、凉爽爽的味道定会成为孩子们的味觉记忆。

  七月是特殊的月份,有大班孩子的毕业,有小班中班孩子的升班,朱继文说道:“在返园后,我们有两个美好送给孩子:一是美好毕业季,从拍摄毕业照、共享毕业餐到召开毕业典礼,一切从孩子兴趣和需要出发,让大班孩子在幼儿园不留遗憾;二是美好的暑期,在班级腾讯会议中,中班的孩子有许多美丽的夏日期待,打水仗、喷泉躲猫猫、看向日葵、吹打泡泡、泳池钓鱼等,要逐一帮助孩子实现。”(记者 武文娟 摄像/记者 郭谦)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80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