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5 17:29:05
来源:新华网

上海各长途客运站陆续恢复运营

字体:

  新华社上海7月5日电(记者王辰阳)“长途大巴车终于恢复了,准备带孩子出去玩一玩。”乘客徐女士5日带着孙子来到上海交运巴士长途客运南站乘车。记者从上海市交通部门获悉,上海各客运站自7月4日起陆续恢复运营。此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全部客运站自3月14日起暂停运营。

  7月5日,在上海交运巴士长途客运南站,一辆载有旅客的客车驶出停车场。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时隔100多天,驾驶员王建雄再次执勤客运班线,他告诉记者,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早早到班做好了防疫消毒准备。“今天车上的乘客比想象中多。我会提醒乘客,上车要扫描‘场所码’。”

  据介绍,12个上海市属的交运巴士长途客运站从7月4日起陆续恢复运营,线路主要前往浙江、江苏、江西等地。目前,进入长途客运站或搭乘长途汽车的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乘客,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以书面登记、“数字哨兵”扫描身份证等形式进行核验。

  上海交运巴士长途客运南站站长苗培成表示,现在客运班线数量还在逐步恢复中,暑期来临,乘客探亲、出游的需求增加,站方也会做好服务工作。目前站方开放了全部候车区域,方便乘客间隔就座候车,同时每4小时进行一次环境清洁消毒。

  7月5日,在上海交运巴士长途客运南站,一名旅客完成取票准备进站。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运行的客运班线会进行动态调整。交通部门提醒,旅客可在网上或拨打电话及时查询班次开行情况。如果有班次临时停运,相关部门也会为旅客做好退票或改签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80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