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3 15:28:28
来源:新华网

中外嘉宾共话青年就业创业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黄玥)记者23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就业创业主题论坛22日在京举行,来自国际组织、企业、高校等10余名中外嘉宾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展开交流讨论,近30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李昌徽介绍了国际劳工组织在保障青年拥有体面工作方面的做法,他指出,国际劳工组织为青年就业调动更多资金和资源,建立广泛的伙伴关系,为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中的年轻人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康嘉婷谈到,青年就业和创业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非常重要,通过正确的支持和很好的环境,可以让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潜力。

  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在致辞中表示,青年组织作为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力量,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中,可以也应当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全国青联愿与国际青年机构和各国青年组织一道,帮助青年反映诉求,引导青年就业观念,加强青年就业培训,提升青年社会化技能,做好青年创业辅导,维护好青年就业创业权益,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积极帮助。

  与会嘉宾在主旨演讲环节介绍各地区、各领域、各组织赋能青年就业创业的具体举措,还就“新经济催生就业新机遇”展开对话,讨论当代青年如何把握经济发展方向,通过勇于科技创新、更新择业观念,以更高水平就业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运营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85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