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9 23:04: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山东:公益小火车变身“移动课堂”

字体:

  提起“课堂”你会想到什么?

  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桌椅?

  在山东省唯一的一趟公益性“慢火车”7053次列车上,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火车车厢摇身变为一个多彩的“移动课堂”。

  它穿行于鲁中山区青山绿水间,串联起15个优美古村落、6个特色小镇,远眺着“东岳”泰山和拥有千年历史的齐长城遗址,连接起沿线三地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

  为了满足暑期研学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铁路+”的聚合效应,国铁济南局积极探索、整合资源,以公益“慢火车”和胶济铁路博物馆为载体,以齐鲁文化和铁路历史文化为内核,为学生们定制设计了暑期齐鲁文化研学线路,解锁家乡风貌、桥梁构造、自然美景、铁路历史等知识,收获独特体验。

  一趟火车上的研学旅行,一场穿越家乡的历史对话,一次自然、科学、人文相融合的浸润之旅。

  记者:赵小羽

  报道员:李晓龙 张悦 李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876151